2016年6月24日

【试玩心得】韩国Angel Clay超轻型天使黏土




最近,我家两个小瓜,对黏土产生了莫名的兴趣。
阿母我,则是恐惧万分。
脑中只有一个画面:一地的黏土、臭臭的双手、黏土卡在指甲缝 + 硬邦邦、味道很臭、混色到乱气八糟的Play Doh
我是有多少年没有给他们在家裡玩黏土了!?

于是
上个月, 帮某位妈妈寻觅黏土的当儿,趁机入手了2款韩国制的黏土,分别是Silicone ClayAngel Clay

今天的主角是Angel Clay,特点有:
1
)安全无毒,通过欧盟EN71和韩国KC安全认证。
2
Angel Clay的重量只有一般黏土1/8的重量,质感轻柔,容易塑型。
3)不黏手,不会一直掉黏土屑,好收拾。
3)可利用水性颜料(water color, markers, highlighters)来混色,亦可直接在作品表面上色。
4)作品自然风干后,即可保存起来。
5)可重复使用。把干了的黏土放置在密封盒中,喷上些许清水。视干涸程度,等待1~3天后,粘土就会恢复原先的柔软度,供再次使用。
6Made in Korea

截取自官网的图片

楷妈会入手Angel Clay,很大的原因是为了要亲手摸一下,所谓的“棉花”般的触感。
我实在是无法想象O.O
→棉花般的黏土是怎么回事!?
 
楷妈直接买了350g桶装的Angel Clay
开封后,黏土的长相就像官网图片上的一样。
But
,摸起来就像“棉花糖”一样,有种奇妙的感觉。
不会黏手,好捏,也不会掉屑。
2个小瓜把玩了Angel clay一阵子,我们就开始玩混色了。


我准备了水彩,marker pens作为混色(mix color)的原料。
先用了marker pen,在黏土表面点点点,才包起来搓揉,直到颜色均匀。颜色不够深的话,就再重复点点+搓揉,直到呈现出想要的颜色。
这个mix color的过程,就让楷哥楷弟玩疯了,尤其是楷弟,给我染了各种颜色的黏土团。
(幸亏我只是挖了3球给你们玩,不然那还得了)


第一批大家一起合作混色好的黏土,马上就被楷弟A走了。
不到一分钟,就被楷弟全部压扁扁,变彩色pizza,然后又搓又搓的,4种颜色又合体变成粉红色的棍状物。
最后,楷妈接手。
秉着好奇心,我给它点上红色marker pens,居然还可以混色了之后再混色,就变身成不知道怎么形容的红色了。
哈,真的蛮好玩的。
最后的最后,我把它捏成了第一張照片的苹果^o^



回到楷哥楷弟这里,我们又陆续用了水彩来混色,于是桌面开始变得Messy了。
用水彩来混色,有一点很重要 →不要贪心,少量多次
因为水彩用得太多的话,原本不粘手的黏土,吸收了水彩的水分,就会开始变粘了。
這次用了2种媒介来混色,还是觉得Marker pens是最简单最方便的工具,小孩也比较容易容易掌握,清理也方便。

我们玩了差不多快2个小时
最后楷哥楷弟的成品→


楷哥做了burger, french fries, grapes on plate;
楷弟则是很专心地只做了一颗鸡蛋 @.@
(
因为其他的时间里,楷弟都跟我一直在混色混色混色…)

啊,差点忘了。
在这2个小时里,部分小坨的黏土团,有慢慢地变得没有那么好捏。我想应该是因为接触到空气的关系。遇到这样的状况,就喷喷水,搓一搓,黏土柔软度就会恢复了。

里面还有图文并茂的教学图^^

整体来说,Angel Clay颠覆了我对黏土的刻板印象。
虽然它很轻,却很柔软,好捏、不用费太多的力,就可以弄出各种形状。
手巧的话,作品的细节是可以做得出来的。
再来,可以自由地混色和上色也是重点之一,孩子们很爱!
如果不想玩混色,也可以在捏好形状后,直接在作品表面上色。
还有很重要的一点:Angel Clay可以重复使用即时是风干后的成品也可以!
以下是几张截取自官网的图片,給大家參考:想要参加团购的把爸爸妈妈们,请参考

如何混色的说明
工具和技巧
如何重复使用的说明


想要参加【Angel Clay团购】的把爸爸妈妈们,请参考↓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